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保安全 保稳定 保开通 增运量 增收入 增效益

2019-09-10 07:5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媛媛

(许媛媛)9月9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对落实中央关于“六稳”部署要求、在全路开展“三保三增”攻坚战进行动员部署。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在讲话中强调,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关于“六稳”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奋勇担当,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确保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充分展示新时代国铁企业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主持会议,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黄民、王同军,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孙怀新,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郭竹学参加会议。

陆东福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国铁集团改制挂牌的第一年。国铁集团党组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自觉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深入分析研判铁路工作形势任务的基础上,对标中央要求,围绕全年工作目标,决定从现在起到年底在全路开展“三保三增”攻坚战,确保实现全年任务目标,以铁路的担当作为向人民、向祖国汇报,以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的优异成绩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汇报,以建设企业与职工命运共同体的实际成效向全路干部职工汇报。他指出,开展“三保三增”会战攻坚,中央有要求,我们必须勇担责任;发展有基础,我们必须乘势而上;目标有挑战,我们必须攻坚克难;工作有动力,我们必须奋发有为。

陆东福强调,要凝心聚力,奋勇攻坚,迅速形成“三保三增”的会战态势。要把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全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铁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牢固树立安全“万无一失”理念,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突出抓好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保证设备设施质量安全可靠,加强铁路治安防范,严格现场安全管理,强化劳动纪律、作业纪律和作业规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以保开通为重点,落实铁路局集团公司的主体责任和建设单位、项目公司的直接责任,细化新线开通运营方案,坚决落实依法依规建设的系统目标,确保新线依法依规高质量开通运营,确保完成8000亿投资的实物工作量。充分挖掘既有和新增客运能力,抓好客流高峰时段的旅客运输,最大限度增加客运有效供给,强化市场营销,提高服务质量,千方百计实现客运增运增收。切实加大货运增运补欠攻坚力度,稳大宗、增白货,深入挖掘“六线六区域”增运潜力,加大货运营销力度,加强繁忙干线和重点区域运输组织,优化完善相关政策措施,集装箱运输、冷链运输、多式联运要上量增收,实现全路效益最大化,确保全年客货运输效益增长8%。全面加强企业经营管理和多元开发,严格全面预算管理,严格执行“盈亏总额目标”和“运输支出总量”双控制政策,落实“收支弹挂”和支出刚性约束要求,加大节支降本增效力度,进一步释放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铁路技术装备进步的科技红利、国铁企业体制机制创新的改革红利,为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创造条件。要加大考核激励力度,分类调控工资增幅,调增职工绩效工资,强化对铁路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的专项考核,充分调动全路干部职工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陆东福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凝聚“三保三增”的强大合力。全面压紧压实攻坚责任,国铁集团党组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推动管理创新和技术创新,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检查指导,为职工排忧解难,汇聚起“三保三增”的智慧和力量。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大力弘扬主人翁精神,及时宣传“三保三增”的新举措、新成效,增强铁路干部职工的使命感、光荣感、归属感。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各级组织作用,加强后勤保障和信访稳定工作,以打赢攻坚战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运输纪律、财经纪律和值班值守纪律,严肃问责追责,确保实现“三保三增”目标。

杨宇栋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对照“三保三增”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认真履职尽责,大力弘扬斗争精神、自我革命精神和钉钉子精神,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党政工团各级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乘势而上,顽强拼搏,坚决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

11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就增运补欠、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作了交流发言,7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表态发言。

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工程师、总会计师、总经济师,副总工程师、副总会计师、副总经济师;国铁集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在京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专业运输公司、铁路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运输站段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常本报 刘之光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