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第一批亚运景观公交亮相杭州

2019-09-08 21:3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杭州解百公交站—网商路滨康路口公交站

缤纷绚丽的车身,随处可见的“Asian Games(亚运会)”字样,亚运会会徽“潮涌”等元素装点其中,车内还整齐摆放着垃圾分类宣传册……9月2日7时15分,一辆特别的96路公交车从杭州解百公交站发车,一路上收获了超高的回头率。

“一年前,在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上,接旗仪式庄重举行,‘杭州时间’文艺演出精彩呈现,亚运会正式进入‘杭州时间’。”杭州亚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推出亚运景观公交,是为了迎接杭州亚运会开幕3周年倒计时这一重要时刻。

亚运景观公交以杭州亚运会会徽图形、色彩、元素、宣传口号等统一标识装饰公交车身,体现杭州人文意蕴、城市特色和体育精神,倡导绿色出行、文明出行的理念,彰显主办城市精神,契合杭州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理念。

据介绍,首批亚运景观公交目前安排在4条公交线上,分别是西湖环线(龙翔桥北公交站)、28路(火车东站西公交站—玉泉公交站)、194路(蒋村公交站—滨文中心站)、96路(杭州解百公交站—网商路滨康路口公交站)。

这4条公交车途经西湖、杭州东站等重要地标,是杭州客流量较大的4条公交线路,也连接杭州的“西湖时代”和“钱塘江时代”,开往美丽的杭州风景,开往杭州的文化坐标,开往未来的创新活力。

194路亚运景观公交司机郑翔说:“我是带着使命开工的。我也想为杭州亚运会出点力,向所有乘客展现杭州的文明,这是我们公交车司机的责任。”

亚运景观公交是杭州亚运会会徽的衍生应用之一,会徽设计师袁由敏表示:“希望在杭州亚运会艺术设计研究中心的统筹下,用3年的努力,为建设一套全面且鲜明的亚运视觉形象系统做出贡献,为杭州亚运会留下一笔独特丰厚的视觉文化遗产。”

亚运景观公交是亚运品牌形象和赛事景观建设的一部分。据了解,随着亚运会筹办工作的推进,吉祥物等亚运视觉元素未来也会出现在城市景观宣传中,共同营造全社会共建共享杭州亚运会的浓郁氛围。许舜达 夏 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