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大临铁路最长隧道建设取得重要突破

2019-09-07 07:5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沧

(杨建光 李维康)8月30日,中缅国际通道大(理)临(沧)铁路最长隧道林保山隧道1号至2号斜井正洞段贯通,标志着大临铁路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建设取得重要突破。

中国中铁五局集团承建的林保山隧道位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县境内,全长14.076公里,属高风险隧道,具有岩溶、有害气体、断层破碎带、高地应力、高地温等不良因素,施工难度大。

2016年3月开工建设以来,林保山隧道共遭遇2次较大突泥涌水,施工12次穿越浅埋和压扭断裂带、破碎带等软弱围岩大变形段。施工单位按照“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紧衬砌”的施工方针,采劝长隧短打”的方法,开设4个斜井,增加9个作业面,克服重重困难,确保了工程进度。

目前,林保山隧道施工进展顺利,正洞已掘进11249米、辅助坑道完成6922米,施工单位每天投入1000多人昼夜不停地向前掘进。

据悉,大临铁路建成通车后,对改善滇中和滇西地区的交通状况、助推我国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都将起到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