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融合发展做大铁路旅游品牌

2019-09-06 07:5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把服务新疆旅游产业发展作为落实客运提质计划的具体行动之一,充分发挥新疆铁路交通网优势,做大“坐着火车游新疆”铁路旅游品牌,大力实施“铁路+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

暑运期间,一列列满载旅客的旅游列车开进新疆各地,各旅游景点游人如织。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抓住暑期旅游机遇,积极拓展旅游市场,力促旅游客运增量增收,旅游列车开出大市常

近年来,新疆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旅游综合服务体系日趋完善,吸引了众多游客到新疆观光旅游。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把服务新疆旅游产业发展作为落实客运提质计划的具体行动之一,充分发挥新疆铁路交通网优势,积极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部门、各地州政府及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沟通协作,做大“坐着火车游新疆”铁路旅游品牌,大力实施“铁路+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持续开行“环游北疆”“奇幻火洲”“畅览南疆”“缘满南疆”“探秘敦煌”“北疆高端6天游”等旅游列车精品线路,全方位拓展旅游市场,做好开行旅游列车的大文章。

“坐火车旅游很惬意,不仅可以欣赏沿途美景,而且更安全更快捷。”8月28日,在喀什老城旅游的广东旅客谭江涛在电话中对说。他曾多次来新疆体验自由行、自驾游,这次是专门和朋友体验“缘满南疆”旅游列车的。

为抓住暑期黄金旅游季,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所属的新疆铁路旅游发展集团公司也是下足了功夫。“为扩大旅游列车市场份额,我们和新疆多家旅行社联手,建立了高端列车旅游联盟。”新疆铁路旅游发展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黄庭奋对说,“我们化零为整,及时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收集更多旅游需求信息,推出多样的旅游列车产品。”

“目前,我们有10多种旅游列车产品,可以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不同需求。”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专列部经理鱼利泓说。

在开好疆内旅游列车的同时,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加大引流入疆力度,与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协作,做好地接服务,今年预计有200列旅游列车进新疆。特别是暑运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列车集中到达新疆,线路覆盖新疆东西南北各方向,实现了铁路客运上量,带动了新疆旅游产业发展。

8月26日20时32分,65岁的乌鲁木齐市民刘丽娟和家人从乌鲁木齐站登上Y931次“人民红号——时光列车”,开启了为期12天的南北疆环游之旅。刘丽娟说:“我坐过好多次旅游列车,我特别喜欢旅游列车夜行日游的方式。列车上各种服务设施齐全,一家人一起坐火车旅游,感觉很好。”

去年以来,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多次升级旅游列车软硬件,加挂具有唱歌、打牌、看书休闲等功能的车辆,持续提升旅游列车开行品质,让旅客坐着火车游新疆的舒适度越来越高。一系列举措不仅满足了多样化的旅游需求,而且促进了铁路客运增量增收。据统计,今年暑运期间,乌鲁木齐局集团公司管内已接入进疆旅游列车49列,开行疆内旅游列车29列。

压题图片为乌鲁木齐至喀什旅游专列富有浓郁文化气息的车厢外壁。 关拥军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