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悠悠湘水诉衷情

2019-08-31 07:5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华为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融媒体中心

8月28日下午,广西桂林市全州县气温高达36摄氏度。在县城以西才湾镇的一个广场上,整齐地摆放着一排介绍湘江战役的展板。不少游客顶着烈日前来参观,缅怀革命先烈、感悟长征精神。

“诗诗,红军长征途中的湘江战役脚山铺阻击战就发生在这里,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革命烈士的英勇奋战,一定要好好珍惜。”游客马新新与爱人站在展板前,向6岁的女儿讲述长征的故事。

全州县扼湘桂通道,有“桂北门户”之称,自古就是兵家必争之地。1934年,红军长征经过桂北,以这里为主战场,打响了湘江战役。

湘水无言,大地有知。85年弹指一挥间,硝烟早已远逝,但长征精神长存。“这个红军烈士墓,从爷爷到我,已守了85年,我的子孙后代今后还会一直守护下去。”在离广场不到3分钟车程的米花山,75岁的守墓老人蒋石林说。

1934年,红军在全州县才湾镇脚山铺展开激战。战斗结束后,蒋石林的爷爷蒋忠太带着家人将散落在自家山场里的7具红军遗体合墓掩埋,决心世代守护。

每年清明和春节,蒋石林都会像他的祖辈一样带着孩子们来扫墓,平时也会过来除草、培土。

“高铁开通后,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全州参观烈士墓、接受红色教育。”蒋石林说,今年,他一天最多接待12批游客。

“2013年底衡柳线开通运营,全州南站投入使用,全州成为广西第一个开通高铁的县。”全州南站站长马永忠介绍。目前,这个站每天停靠客车50趟,其中动车组列车29趟,日均发送旅客3000人次左右,是高铁开通前的6倍。

“高铁方便快捷,有效改善了全州交通条件。”全州县投资促进中心主任王保建说。从今年1月起,东安东站开往广州南站的D2987次列车停靠全州南站,填补了全州至广州开行直通动车的空白,对当地招商引资和发展红色旅游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得益于高铁的便捷、逐渐完善的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项目建设,全州县今年上半年旅游总消费增长208.4%,红色旅游产品的吸引力不断增强。

(杨华为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融媒体中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