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新老线路雨中“牵手”

2019-08-30 07:4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孙业国)头顶一道道闪电划破夜空,路旁40余盏钠灯照亮了近500米施工地段……8月28日凌晨,京沪铁路无锡北至无锡间6.1公里线路改道工程迎来关键节点——新老上行线路拨接施工。

2时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准时下达施工命令,来自7家路内外单位的1000多名施工人员在数十台大型机械配合下,迅速集结到改道线路两端。

在无锡北站南端,耀眼的锯轨火光映红了上百名“黄马甲”的脸庞。切轨、拨接新线、拨接既有线,每一步施工环环紧扣,忙而不乱。2时55分,相距2.66米的新老线路两股钢轨成功“牵手”。

3时许,瓢泼大雨突如其来,雨点急速打在现场施工人员的身上。中铁二十四局集团作为施工主力军,千余名参战人员衣鞋湿透,却没有一人退缩,有的握紧大拉耙调整道砟,有的在新旧钢轨连接处打眼安装夹板,有的指挥大型机械配合人工作业。

15分钟后,新线路抬高、捣固作业开始,4台捣固车、1台稳定车连挂着石砟车准时从站内驶入施工地段,提道、捣固、稳定、补砟,再提道、再捣固、再稳定、再补砟……不到1小时,两站新老线路连接处附近的660米新线被精确抬高30厘米,经专业工具测量达标。

7时38分,X8710次列车通过无锡站,迎着飘飘洒洒的秋雨准时驶入新线路,彻夜未眠的施工大军迎来了改道工程开工3年来的最大胜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