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多措并举为开学季铺坦途

2019-08-26 07:5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杨军 强科)随着各大高校陆续开学,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迎来学生集中出行高峰。该局集团公司积极筹划、多措并举,确保开学季学生旅客出行安全。

为保障和方便学生旅客出行,该局集团公司全面加强学生票的发售和退改签工作,采取学生团体票优先集中办理、学生票预售期延长、车票预售期内预留部分学生票额等方式;开启所有售取票窗口,要求各车站售票窗口、客票代售点等售票渠道均安装学生优惠卡识读设备,方便学生购票。

在客流密集时段,兰州、银川、天水、陇南等车站在开放所有自助售(取)票机的同时,临时开辟学生票发售窗口,重点做好新生购票服务工作,并指派专人进行新生购票引导及购票政策讲解。中卫、嘉峪关、张掖等站划定专用区域,按照列车运行时间进行分流进站、乘降组织。针对近期高温、多雨等情况,各客运站充分发挥服务台、急客通道、重点旅客候车室的作用,及时提供并动态补强便民利民服务设施,认真研判高峰时段学生旅客出行的安全隐患并积极做好防范措施。

同时,兰州局集团公司客运部门严格落实实名制验证及安检查危工作,深入宣传安检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将违禁品和影响公共安全、公共秩序的物品堵在站外车下,为开学季学生旅客顺利出行打造平安通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