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助力“红色小上海”再腾飞

2019-08-19 07:2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傍晚的汀江河畔灯火辉煌,昔日被誉为“红色小上海”的福建省长汀县城一派繁华景象。

8月4日下午,《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再走长征路”采访小分队到达长汀县。一列列飞驰的动车组列车从汀江河上驶过。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龙岩车务段长汀南站站长陈海震向介绍:“铁路是这座小城新长征路上的‘加油站’。从2015年开行动车以来,旅客人数不断攀升,长汀南站2016年旅客发送量达68.77万人次,是动车开行前长汀站每年旅客发送量的3倍还多。铁路让这片红色故土焕发出新的活力。”

沿着这座古城,采访小分队来到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寻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聆听历史的声音。长汀县因水运而兴。当年,共产党的很多重要战略物资都是通过汀江水运到达长汀再进入瑞金的。长汀是中央苏区的经济文化中心,被誉为“红色小上海”。

随后,采访小分队来到位于长汀县城罗汉岭的瞿秋白烈士纪念馆。一件件物品、一个个故事,让们近距离感受了革命先烈们的壮志豪情和坚定意志。

85岁的陈大伟老人随团乘动车从厦门来到长廷瑞金等地,特意到这里凭吊革命先辈。精神矍铄的陈老说,今天能踏上这片红色故土,多亏了高铁的快速发展,两个多小时就能从厦门抵达长汀,16分钟就能从长汀到瑞金。高铁把这些革命圣地串在一起,让老区人民走出大山、走向全国各地。

8月5日一早,采访小分队来到长汀县城东南的“红军长征第一村”——中复村。在这里,我们见到了红军烈士的后人钟鸣老人。老人讲起著名的松毛岭战役依然热泪盈眶。

得知是铁路新闻工作者来访,钟鸣老人对铁路为老区人民做出的贡献赞不绝口:“铁路助老区人民过上了幸福生活。”

一路走来,我们沿着铁路串起的这片红色故土,追寻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也看到了铁路人扎根这片红色大地、服务革命老区人民的初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