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集中力量驰援成昆铁路

2019-08-16 08:1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8月14日12时44分,受四川省部分地区持续降雨影响,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境内,成昆铁路梁红至埃岱区间数万立方米高位岩体崩塌。

险情发生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启动最高等级的I级应急响应,迅速组织各方力量会同地方消防人员全力开展抢险工作。据了解,受持续降雨和晴好天气交替影响,山坡高位不断有岩石松动滑落,给现场抢险救援工作带来极大影响。

成都局集团公司迅速调集各方力量,与地方应急部门积极投入到成昆铁路因水害中断的抢险中。西昌工电段、峨眉车务段、西昌车务段分别从多个区段集结轨道车、平板车装运挖掘机、装载机等重型设备及人员赶赴现场清挖土石。成都客运段整备车间按照突发事件响应要求,立即组织人员冒着40摄氏度的高温整备抢险救灾列车,确保现场指挥部及抢险人员使用的路用列车能够顺利开出。成都生活段、成铁疾控中心分别派出防疫、炊事等抢险作业车辆及人员从成都、西昌两端向灾区集结进发。同时,西昌工电段通信保障人员携带音视频卫星传输设备在灾害现场搭建通讯网络,保障前方指挥部与后方指挥中心通讯畅通。

据了解,成昆铁路梁红至埃岱区间从今年7月开始已多次因持续暴雨造成的泥石流灾害而中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