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我就是作业人员的眼睛”

2019-08-12 07:5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俱娜

(杨军 俱娜)8月6日,在天水站编组场东岔区,兰州工务机械段道岔大修车间的职工们正热火朝天地对更换后的道岔进行整修作业。12时许,烈日当空,现场的号子声、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作业人员豆大的汗珠不断滴落在滚烫的钢轨上。

线路工刘浩然在作业中负责带工。他身着该段配发的防晒作业服,手中紧握着一根安全警戒绳。为了确保作业人员的劳动人身安全,刘浩然攥着的警戒绳被手心的汗水浸湿。他丝毫不敢松懈,警戒绳提示着周围的作业人员与道岔捣固车保持安全距离。

防护员齐明华仔细听着来车信息,并及时在防护记录本上写下相关文字。他在防护点一直站立着,虽然头上戴着草帽,但也抵挡不住高温的“烤验”,额头上的汗水滴落在防护记录本上。他担心打湿记录本,赶忙用纸巾轻轻擦拭。他说:“我就是作业人员的眼睛!天气炎热,但我必须在固定的防护点立岗,守护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

“这边再推慢点,注意脚底下。”工长王财忠提醒作业人员。他在道岔的钢轨旁,眼睛盯着测量数据,一遍遍核对着,还不时趴在钢轨旁确认一下。不一会儿,汗水就将他的防晒作业服浸透了,留下了一条条显眼的汗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