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两大编组站“心系”路网畅通

2019-08-12 07:5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琼 曹黎波

(王亚琼 曹黎波)近期,针对全国大面积降雨造成部分线路水害导致的迂回列车增多、车流积压,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发挥区位优势,全力协调各方向车流,充分发挥好管内武汉北、襄阳北站两大编组站的作用,全力确保路网安全畅通。

受持续大范围强对流天气影响,西南、华中、华北地区等地出现大到暴雨。位于襄渝、焦柳、汉丹三条线交会处,承担分流任务的襄阳北站单方向车流积压严重。该站充分发挥作用,全力为干线分流减压。他们依靠SAM系统,挖掘上下行驼峰能力,合理分配车流;利用编组站车种多、去向广、作业灵活的优势,提前了解到达列车的编组资料,准确预算所编列车的吨位和长度,采取多编满吨满长和远程技术直达列车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挖掘运输潜力;充分利用精益生产看板系统和热点信息交互平台,加强站内各工种间的联劳协作,压缩作业时间,提高运输效率。

武汉局集团公司紧盯两大编组站汛期作业安全,加强干部盯控,要求不良天气情况下值班干部必须及时到岗到位;加强恶劣天气行车办法以及防洪重点地段车机联控规定的落实,确保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