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榜样》记心中 岗位干出彩

2019-08-05 07:3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敖扬 任鹏

(陈南辉 敖扬 任鹏)连日来,《榜样》一书中精选的感人故事激励着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干部职工,尤其令他们欣喜和振奋的是,这本书中收录了3名南昌局集团公司职工的精彩故事。他们纷纷表示,要把“榜样”记在心中,在岗位干出风采。

《榜样》中福州站公安派出所民警陈善珉舍命保护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事迹,让很多人记忆犹新。30年前,福州站职工司徒黎明刚刚工作,在安检岗位上得到陈善珉的指导,获益良多。他说:“陈善珉对我个人成长起到了引领作用。我要以他为榜样,立足岗位,情系旅客。”

在南昌机务段,大家说起“技术大拿”邓必清师傅都津津乐道。该段检修车间柴油机组职工陈文辉捧着《榜样》,思绪回到了1998年。他说:“我刚工作时,邓必清是检修车间质检员。他给我的最深印象就是特别爱钻研,在工作中把本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们。”

福州机务段动车车间动车组司机们在《榜样》中看到了同事陈承仪的事迹,都非常骄傲。司机刘帅通过动车组司机考试后,向车队申请跟同班组的陈承仪学习驾驶技术,跟了一趟车就感到受益匪浅。刘帅以陈承仪为榜样,不断钻研驾驶技术,现在也成了业务上的佼佼者。

南昌客运段青年职工肖紫微表示,作为新入路的大学毕业生,他要向榜样看齐,勇担责任,在岗位上绽放光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