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台风过境 排险有招

2019-08-03 10:1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进军

(朱进军)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于8月1日分别在海南文昌和湛江坡头区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海南铁路、广东西部地区铁路受到大风和强降雨袭击。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7月31日在海南和广东地区启动防台风、防洪应急响应,抢险应急队和各关键岗位包保人员于7月31日12时前全部到岗到位,做好随时出动抢险准备。

为确保跨越琼州海峡的铁路轮渡运输安全,广州局集团公司提前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微博、报纸、电视等平台,提前发布预警停航信息,有序引导旅客避开台风出行。复航后,全面加强铁路渡轮作业安全管控,保证渡轮作业安全、快速运输过海旅客。

随着台风“韦帕”的步步行进,海南、广东西部地区普降暴雨,湛江至海安南铁路、广州至茂名铁路个别路段出现边坡溜坍等水害。该局集团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肇庆工务段等单位抢险人员迅速出动,封锁线路、处置水害,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台风过境期间,广州局集团公司管内未发生一起因台风导致的铁路行车安全事故和旅客受伤事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