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南宁铁路局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学做结合查改贯通

2019-07-30 07:4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暂行

(莫育杰 赵刚 甘洪毅)近日,随着储水罐、自动加压设备和水路的安装改造完成,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梧州南高铁综合楼职工用水不便的难题得到彻底解决。这些变化得益于近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宁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着课题深入基层调研,认真倾听职工心声、听取旅客货主意见,围绕大家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建立问题清单,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切实抓好立行立改,让职工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截至7月24日,该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已整改问题83件,云桂铁路广西公司、广西沿海铁路公司、南宁铁路公安局、局集团公司机关等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批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已整改问题287件。

在调研过程中,该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发现南宁站站前搭设临时候车棚,存在服务设施不完善、服务质量不高、旅客体验感差等问题,现场立即要求南宁站采取相关措施加强管理。针对货主反映崇左站卸车时间长的问题,他们要求崇左站优先考虑即将超期的货物出货,高效组织装卸车作业,提升货运服务质量。

“主题教育解决了我们合作中的问题,对进一步深化海铁联运、促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在7月上旬南宁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与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主题教育联学联建专题研讨时,对方党委负责人如是说。

聚焦职工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南宁局集团公司党委从健全完善管理制度入手,优化现场管理。他们印发了《关于公布由车站人员处理信号设备简单故障的管理及作业办法(暂行)的通知》,对无电务人员值班且交通不便、电务人员30分钟内无法到达的195个中间站和线路所,安排车务人员替代电务人员处理因雷击等原因造成信号机械室电源空气开关跳闸的简单故障。新办法实施后,有效减轻了电务职工工作负担,故障平均处置时间也减少了45分钟以上。

边远地区职工通勤也是南宁局集团公司党委关心的热点问题。近期,该局集团公司党委将南昆线通勤车由隔日开行调整为每日开行,通过采取调度精细化组织等措施,将通勤车正点率维持在较高水平,方便沿线职工上下班。

6月底,该局集团公司党委领导在湛江、梧州地区调研时听到职工集中反映:南宁车辆段湛江客技站下大雨后经常内涝、梧州南高铁综合楼经常停水且间休房噪音大。了解情况后,相关领导立即组织有关部门解决问题。7月14日,湛江客技站排水系统沉积的淤泥被清理干净,排水系统恢复运行;梧州南高铁综合楼供水问题也得到彻底解决,目前,间休房已完成防盗网拆除和玻璃定制,近期将完成隔音玻璃安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