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筑牢旅客食品安全防线

2019-07-30 07:4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祁洁

(秦涛 祁洁)时值暑期,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把精细管理作为规范食品安全管理的前提和基础,突出责任担当、强化风险控制,精细管理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旅客守装舌尖上的安全”。

针对高温天气,武汉局集团公司实施站车一体化食品安全管控,严格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十项禁令,遵循产品标准化、操作流程化、责任明确化、数据精确化的现代餐饮企业管理模式,完善食品采购索票索证、进货查验制度和档案信息系统,对餐饮食材精癣加工制作、中转运输、列车销售等实行全流程、全过程管控,从源头把控食品安全。他们在食品储存和运输环节增加保温箱冰排数量,要求冷藏车装车前半小时提前启动制冷,做到精确控温,实现盒饭在低温环境下无缝对接,为旅客提供安全放心的餐饮食品。

同时,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强网络订餐管理,对网络平台提供者、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配送单位等相关资质、准入条件、餐食卫生等进行监督,提升食品经营品质。

该局集团公司还建立餐饮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制度,利用“互联网+”积极推进日常检查与快检融合,不断增强食品安全日常管理的科学性;建立食品安全哨点检测制度,配置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员,对食品经营活动进行定期定点全项监测,客观准确掌握食品经营风险,提高科学防范水平。

此外,该局集团公司组织开展夏季食品安全风险研判和管理自查,强化风险关键点控制措施,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开展预案的培训与演练,坚持24小时疫情值班制度,备足应急物资,确保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及时、妥善,保证卫生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