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7-29 07:4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扩大

(许媛媛)7月25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四个到位”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铁路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国铁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董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黄民、王同军、刘振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孙怀新,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郭竹学参加学习。

陆东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开展主题教育中要注意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 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对于我们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铁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搞好主题教育,努力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陆东福强调,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坚持聚焦主题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统筹安排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自觉性。要持续深入抓好检视问题,以敢于直面问题、自我开刀的勇气和气魄,不断检视自身、查找问题,找到找准差距,尤其要深化调查研究,通过多种形式开门纳谏,把各级党组织巡视、检查、考核中指出的问题和意见纳入问题清单,自觉同党中央部署要求对表对标,深入剖析问题根源,结合实际制定改进措施。要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把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标准,既要立行立改突出问题,又要对症下药、标本兼治,从体制机制、管理制度的源头堵塞漏洞,推动整改落实走深走实。要持续深入抓好组织领导,把从严从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统筹协调到位、工作运行到位、监督问责到位,推动第一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国铁集团机关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以上率下,立标打样,当好主题教育的“领头雁”。

陆东福指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落实上。当前正值暑运、抗洪防汛关键时期,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本着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加强预报预警,强化灾害防范,切实落实工作责任,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以铁路各项工作的实际效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会计师、总经济师、安全总监,国铁集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