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动感歌舞带旅客“火一把”

2019-07-29 07:4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蒋志飞

(郭薇娜 蒋志飞)“请大家跟着音乐的节奏一起跳起来17月25日,在昆明南开往大理的D8685/8684次列车上,金花乘务员李欢欢响亮的声音瞬间点燃车厢内的气氛,旅客纷纷好奇地围拢过来,一同感受动车上的“火把节”。

7月26日至28日,一年一度的楚雄彝族火把节在云南省楚雄市举行。火把节是彝族文化的象征,是彝族传统中最重要、最盛大的节日,有着深厚的民族文化内涵。从7月26日开始,云南省内楚雄彝族自治州、石林彝族自治县、峨山彝族自治县等地均举行系列活动庆祝火把节。

为了让乘火车参加火把节的旅客提前感受到节日的热烈气氛,昆明客运段在火把节到来之前就积极策划。他们在昆明南开往大理方向的动车上开展“点燃激情火把,邂逅最美金花”主题活动。活动中,金花乘务员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现场邀请旅客载歌载舞,共同迎接火把节。

随着欢快的《七月火把节》音乐声响起,身穿彝族服饰的金花乘务员包智碧来到6号车厢,一边跳着欢快的舞蹈,一边邀请旅客共舞。

摆手、叉腰、旋转、踢腿……和着音乐,包智碧带领旅客一起翩翩起舞。受到金花乘务员的感染,旅客们手拉手尽情舞蹈,欢乐的节日气氛一时间弥漫整个车厢。

“本次火把节活动是一共多少天啊?”在有奖竞答环节,李欢欢向车内旅客问道。“3天1家住楚雄市的张俊峰小朋友给出了标准答案。随后,李欢欢拿出一个民族风的布娃娃作为礼物送给张俊峰。

“太棒了!我从来没有想过会在动车上过火把节,还拿到了礼物。我要把这个火把节礼物带回家给家里人看看。”特意从山东赶来参加楚雄彝族火把节的旅客黄文杰,拿着有奖竞答得到的手电筒,开心地和同行旅客分享这份喜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