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爱路护路宣传一起“动起来”

2019-07-28 10:3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暑运以来,铁路各单位积极作为,以进站车、进学校、进村庄、进社区、进企业“五进”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爱路护路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建、共享平安铁路。

主动行动,普及护路知识。包头工务段组织职工到沿线居民区、牧区开展“爱路志愿服务在一线行动”,成立2支爱路志愿服务队,重点向机动车驾驶员、牲畜养殖户讲解爱路护路常识。太原北站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走进太原市富力城社区,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500余张,并向社区居民发放纪念品300余份。齐齐哈尔车务段团委到专用线道口附近开展路外安全宣传活动,发放爱路护路宣传单、铁路安全杂志、纪念品等上千份。

有的放矢,聚焦重点人群。暑假前夕,原平车务段职工来到忻州市繁峙县城关小学开展路外安全宣传,借助互动问答的方式讲解铁路安全知识,让孩子们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高密北站则成立3支爱路护路小分队,制作爱路护路宣传展板,把宣传目标聚焦到高密市姜庄镇放假在家的中小学生身上,开设暑期爱路课堂。

创新形式,宣传深入人心。福州东车辆段动员职工及其家属做出安全承诺,带动周边亲朋好友加入爱路护路宣传队伍。海拉尔铁路公安处组建文艺小分队,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爱路护路宣传演出活动,为当地牧民和慕名到草原的游客献上歌曲、舞蹈以及乐器演奏节目。秦皇岛铁路公安处组织“轻骑兵文艺小分队”深入铁路沿线村庄、学校、社区、企业,采取演唱歌曲、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品、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与路外群众近距离、面对面交流。

马振裕 王建伟 江 鹏 于天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