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按照应急响应要求沉着处置

2019-07-25 08:2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7月21日夜间至22日白天,成都地区出现了雷电伴随暴雨的强对流天气,成都站、成都东站始发终到的17趟列车运行受影响,约1.5万名旅客出行受阻。此外,四川宜宾当天也接连发生两次有感地震,影响成贵铁路、内六铁路部分列车。

面对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和地震影响,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当天启动的防汛4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司其职、沉着处置,对多条铁路采取了封锁、限速等应急措施。

成都站、成都铁路公安处按照预案分工,分派多路人员到站厅、进站口、地下层等区域,开展分流引导等工作,保障旅客有序前往售票大厅办理退票、改签手续。同时,成都站还对汽车匝道、进站口、站厅顶棚等关键处所进行不间断监控,防止雨水倒灌。成都高铁工务段等单位则对重点隧道做好巡查,防止出现积水或内涝影响列车运行安全。

宜宾车务段针对晚点列车运行情况,及时组织供应应急物资,在宜宾、水富、昭通等站为受阻列车旅客提供方便面、矿泉水等。盐津等站组织人员铺设防滑垫,防止旅客上下车过程中出现摔倒等意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