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筑牢草原铁路汛期安全堤坝

2019-07-25 08:2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张起瑞

(任卫云 张起瑞)连日来,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暴雨频发,干部职工积极应对。

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提前布防,筑牢草原铁路防洪堤坝。进入汛期以来,该局集团公司工务部门严密监控雨情变化,将雨量监控、提前预警、雨后检查和应急处置工作有效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以雨为令、严防死守制度,不折不扣落实“扣、停、拦”措施,保证行车安全。

该局集团公司成立防洪指挥部办公室,积极组织呼和浩特工务段、包头工务段、临策铁路基础管理部、集宁工务段、锡林浩特综合维修段等单位对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确定396处汛期防洪重点地点。

防洪指挥部办公室落实专人,24小时对比分析卫星云图和雷达图,结合管内沿线设立的263处视频防控点、341处雨量观测点,动态掌握雨情变化情况。同时,他们进一步细化完善分线防洪应急预案,并结合各线路特点开展实战演练,提高干部职工的现场应急处置能力。

截至目前,该局集团公司管内线路降雨量超警戒值报警8次,其中超封锁警戒值报警3次。相关单位共出动检查人员3300多人次、车辆近500台次,有力保障了草原铁路汛期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