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连云港至阿拉木图)开启铁空联运新模式

2019-07-13 09:5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云港至阿拉木图

(孙业国 范卫平)7月5日0时15分,长三角地区首列铁空联运中欧班列X9014次列车驶离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列车抵达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后,部分货物将搭乘当地航班继续行程,直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连云港至土耳其方向的中欧班列自2015年11月正式开行以来,以用时短、效率高、服务细等优势,获得了中外客户高度肯定和关注。今年3月,中国、哈萨克斯坦和土耳其有关方面联手探索铁空联运新模式,连云港始发中欧班列装载的至欧洲货源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换乘土耳其航空公司的货运航班,然后飞到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货物全程运输时间仅需9天左右,比全程搭乘中欧班列缩短约1周时间。

据了解,此次铁空联运的货物共有2个标准集装箱,均为终到土耳其的日常生活用品。为了确保货物跨境“换乘”安全高效,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合作各方紧密协调,抓实抓细铁路安检、集装箱选用、货物装箱方案制订等环节。

中欧班列(连云港至阿拉木图)开启铁空联运新模式后,将加速带动连云港多式联运融合发展,为当地中欧班列高质量运营、规模化运作提供重要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