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改革发展全过程

2019-07-06 09:5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国铁企业实施公司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加快推动中国铁路总公司股份制改造的重要决策。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有关规定,设立中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发挥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依照规定讨论和决定公司重大事项,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

“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也必须一以贯之。”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加强国企党建工作的重要论断和明确要求,“两个一以贯之”为国有企业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指明了方向。

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巩固我们党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新形势下深化铁路改革发展的根本保证,是推动铁路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实的迫切需要。必须更加自觉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切实做好国铁企业党建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国铁企业的“根”和“魂”,必须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行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两个一以贯之”的要求,结合公司制改革持续深化的实际,改进国铁企业党的领导方式,确保党对国铁企业的全面领导。

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不断强化企业党组织领导作用,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聚焦“三个世界领先、三个进一步提升”目标任务,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国铁企业发展。必须着力提升企业党委领导水平,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在国铁企业得到坚决贯彻执行,保证铁路改革发展的列车始终行驶在正确的轨道上。

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国铁企业深化改革发展的实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统一思想意志,提升政治定力;充分发挥新体制优势,推动构建国铁企业公司治理体系和运行机制;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深化分领域创先争优,为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改革永远在路上,发展没有休止符。国铁企业各级党组织要引导铁路干部职工坚决向党中央看齐、听从中央号令,再接再厉,奋勇拼搏,共同绘就更加美好的国铁企业改革发展蓝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