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冒雨“出诊”治理线路病害

2019-07-06 09:57: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韦森

(莫育杰 韦森)“‘天窗’命令下来了,上道17月4日6时30分,在南昆线213公里200米处,百色工务段百色线路一机队的10名职工冒着雨,抬着涂油机、起拨道器等设备快步走上线路,开始对线路进行维修养护作业。

“现在正是暑运,铁路运输繁忙,必须及时整治线路病害,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工长汪伯华一边对说,一边走到南昆线212公里700米处的起始作业点。他将二三十公斤重的起拨道器提到齐腰高,然后奋力将起拨道器往下斜插到钢轨下面,再扳动摇杆,将钢轨抬高。

职工郝楠紧随其后,推着“嗒嗒”直响的涂油机给扣在钢轨上的螺栓“松绑”。随后,冯金成、何景明等几名年轻职工手脚麻利地拆除垫板,根据钢轨底部用红漆标注的数据换上合适的垫板、尼龙后座胶垫。

雨越下越大。没过多久,职工们的衣服就被淋透了,但他们并没有放慢作业速度。“南昆线每天开行列车76趟,对于单线铁路来说能力运用已经饱和,每分每秒都是效益,所以‘天窗’就显得特别珍贵。”工区唯一的女职工、防护员刘思婷说。

大雨中,职工们各司其职,争分夺秒养护线路。8时30分,“天窗”结束。职工们为200多根轨枕更换了垫板,对80多处水平不达标的处所进行了改道作业,有效提高了线路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