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勇担职责使命 汇聚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2019-07-05 07:5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媛媛

(许媛媛)7月3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围绕“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主题交流学习体会和思考成果。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同志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勇担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抓好铁路各项重点工作,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娶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进一步汇聚推进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展示更大作为。

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董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黄民、王同军、刘振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孙怀新,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郭竹学参加学习研讨,杨宇栋、甄忠义、李文新、王同军作重点发言。

陆东福指出,以“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为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担当作为,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聚焦突出矛盾,破解现实难题,努力推动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陆东福强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必须有责任重于泰山的使命感,时刻牢记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责任和人民群众对铁路的热切期盼,坚持问题导向,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守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以改制挂牌为动力,进一步明确实现铁路可持续发展的方法路径,大力提升国铁企业经营质量和效益;必须有过硬的能力素质,针对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问题,带头加强学习和实践,首先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同时要学习经营管理、铁路专业技术知识,探索资产资本化股权化证券化新途径,有效放大国铁优质资产溢出效应,激发国铁企业的发展活力;必须有奋发有为的斗争精神,直面风险挑战,破除利益固化的藩篱,敢于动真碰硬,进一步深化生产组织和修程修制改革,推动铁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发展;必须有无私奉献的境界追求,始终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正确认识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计利当计天下利”,“不待扬鞭自奋蹄”,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做好工作。

杨宇栋在重点发言中指出,要始终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切实增强勇于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三个世界领先、三个进一步提升”的铁路先行目标矢志奋斗,努力率先建成发达完善的现代化铁路网,为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强大运输保障。要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在坚守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上,在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能力上,在发挥铁路行业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上,在深化铁路改革、推进铁路法治化市场化经营上,在提升铁路自主创新能力、巩固扩大中国高铁领跑优势上,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上,担当作为、不辱使命。

甄忠义在重点发言中表示,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就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牢掌握铁路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和主导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尊重维护和发展广大职工根本利益;就要切实提高担当作为的素质能力,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履职能力,当好参谋助手,服务发展大局,树立良好形象。

李文新在重点发言中表示,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和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和宗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国家战略引领,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主动担当作为;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围绕三大举措精准发力,全面提升铁路运输供给质量;必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找差距,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

王同军在重点发言中表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锤炼忠诚品格,提升担责意识,练就过硬本领,增强勇气意志;要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激情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扎实推进铁路建设、科技创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等各项重点工作,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主题教育抓出成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