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重庆首开至香港直通高铁

2019-07-02 08:0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6月28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公布了“7·10”运行图调整方案,从7月10日0时起,除了旅客列车开行总数大幅提升外,重庆、成都还将新增多个方向的客运产品。

据了解,“7·10”运行图调整后,成都局集团公司列车开行总数将达到686.5对,较目前增加16对,其中动车开行数量为536.5对,较目前增加20对。此次运行图调整后,该局集团公司同时新增了重庆始发至香港、成都始发至西宁的动车组列车。至此,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重庆、贵阳均有直达香港西九龙的动车组列车。

重庆作为第二批次开行动车组列车至香港的西南腹地城市,截至目前已有约300名旅客购买了7月11日首发动车组列车车票前往香港。据了解,重庆西至香港西九龙间由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担当,全程运行时间约7小时30分,8时20分从重庆西站出发,15时57分即可抵达香港西九龙站。这趟列车的开行将首次实现重庆至香港的高铁直达。除此以外,成都还将首次开行至青海西宁的动车组列车,全程运行时间为9小时55分。

除新增重庆西至香港西九龙、成都东至西宁、重庆北至兰州等新方向动车组列车外,成都局集团公司从缓解城市间大客流、满足中短途潮汐式客流需求出发,对成渝高铁、沪昆高铁、兰渝铁路等动车组列车的开行方案进行优化,新增12.5对日常线和高峰线的短途动车组列车,更加凸显了动车组列车的高效便捷特点,进一步优化旅客出行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