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动车拉着老区向前跑

2019-07-01 21:5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陈南辉)“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6月25日7时13分,D2357次列车载着556名旅客从江西赣州启程,飞奔向昔日的中央苏区。

7时40分,列车到达于都站。于都河,人称“中央红军长征第一渡”。于都开行动车后,投资环境明显改善。目前,于都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125家,其中服装类企业65家;工业园区现有企业269家,其中服装类企业208家。2018年,于都县共接待游客548.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1.05亿元。

8时许,列车到达瑞金站。开行动车后,瑞金站客流暴涨,以前日均客流1400人次,目前单日最高客流超过6000人次,成为江西省境内客流量最大的县级火车站。2018年,瑞金接待游客1350.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0.1亿元,均创历史新高。大概1个小时后,列车到达古田会址站。1929年12月,红军在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召开了著名的古田会议。

9时23分,列车到达龙岩站。随着动车开行,龙岩从昔日的铁路网末梢一跃成为四通八达的铁路交通枢纽,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也成为这里的支柱产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