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主题专列“重走”长征路

2019-07-01 21:5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张栋

(李锡秉 张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旅游成为旅游市场热点。七一前夕,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山东中铁文化传媒集团牵头策划组织,以“红色+避暑”为主题,充分挖掘西北地区旅游资源,精心设计了“齐鲁快车”内蒙古、宁夏、山西红色避暑专列。

该专列从日照出发,沿途停靠太原、大同、中卫等地,旅客可游览平遥古城、乔家大院、悬空寺、云冈石窟、沙坡头等著名景点。

“此趟专列对西北地区经典旅游线路进行了优化,将内蒙古、宁夏、山西三省区自然风景线、历史人文线、红色文化线等旅游产品串联在一起,让旅客通过‘一线多游’的方式感受国家发展、重温红色记忆。”山东中铁文化传媒集团市场部负责人杨培荣介绍。

翻越六盘山,会师将台堡,长征从这里走向胜利。旅客还可参观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亭、将台堡三军会师纪念馆等,可借助主题专列重走长征路、感受长征文化、聆听长征历史。

专列途经的红色革命老区武川县特意安排旅客品尝蒙古族烤全羊、观赏蒙古族歌舞表演等。在马头琴表演中、在篝火互动晚会上,旅客可真切感受蒙古族的民族风情。

据悉,专列上还组织了下棋、红歌大赛和“寻找祖国最美”摄影大赛等活动,并提供专业随团医生,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安全、轻松、舒适的出行需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