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雨中走来巡山人

2019-07-01 21:5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强科 王光辉

(杨军 强科 王光辉)夏至过后,甘肃多地出现阴雨绵绵的天气。6月26日,雨下得很急,这让王建国忧心忡忡:“小曲,穿好雨衣,带上防护包,我们再仔细巡查一趟。”说着,王建国也抖抖雨衣,拿着铁锹出门。

王建国今年59岁,是兰州西工务段河口南桥隧车间一名即将退休的桥隧工,带着24岁的青工曲权蒙冒雨来到兰新线上行25公里附近的二级防洪看守点,对该地区存在的崩塌、泥石流、滑坡等突发地质灾害隐患进行排查、监控。

这一老一少两个巡山人时而仰头看山,时而趴在钢轨上检查线路。山上的岩石犬牙交错,给巡山人提出更大挑战。

“你可要提高警惕啊,这几天连续降雨,险情随时可能发生。今天雨大,视线不好,听见什么响动,可得小心点。”对线路巡查一遍后,王建国还是不放心,又嘱咐曲权蒙。

“巡山工作看起来简单无聊,但责任重于泰山,山上任何一块落石都可能影响列车运行。明年就退休了,我一定要把多年的工作经验毫无保留地传给年轻人,为铁路安全发展再贡献一份力量。”王建国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