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开展重点设备排查整治确保暑期安全秩序平稳

2019-06-30 13:4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当前,铁路部门针对高温多雨的季节性特点,在保证主要行车设备质量稳定的基础上,以防止动车组列车因设备故障在区间长时间无电滞留为重点开展专项检查整治活动,全力确保暑期安全秩序平稳。

京哈通道和京沪、京广、沪昆高铁4条线路是重中之重,中国铁路北京、济南、上海、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力争暑期不发生停电超过1个小时的设备故障。

牵引供电系统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接触网补偿装置卡滞、b值超标等设备缺陷进行集中整治,对隔离开关引线驰度、附加导线绝缘距离等关键项点进行重点排查,严格防控上跨设备搭网断线风险,提高异物处置效率。同时,他们完善各项应急预案,一旦发生弓网故障,优先采取隔离故障受电弓措施,换弓运行至前方站处理;发生停电故障,及时采取划小单元供电措施,保证故障单元外滞留的动车组供电;发生接触网停电故障,及时做好热备动车组或内燃机车救援准备,尽最大可能减少动车组在故障区段断电停留时间。

暑期天气炎热,为确保车辆空调通风系统运转正常,机辆系统对机车、客车、动车组空调通风系统和机车直供电装置、发电车及动车组高压设备进行全面检修,组织主机厂家加快空调项目源头质量整治,并梳理做好空调装置常见故障配件储备,确保配件供应充足;规范途中列车空调巡检点温,运用大数据分析,提前预警预防预控故障。一旦发生空调故障,迅速启动预案,提高应急处置效率。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对站车服务设备设施加强维修保养,确保空调作用良好、站车温度达标,并开展接触网故障、动车组空调失效等非正常情况应急演练,努力提高旅客服务质量。各单位还对运转室、职工公寓等重点场所空调系统进行全面检查维修,及时消除设备质量隐患,为职工提供良好的作业、休息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