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大花瑶景区搭上高铁顺风车

2019-06-29 00:01: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自从沪昆高铁上的溆浦南站开通以后,当地群众明显感觉到来大花瑶景区的客人多了、人气旺了、商机更多了,为花瑶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6月21日,在距溆浦南站广场不远处的车站前往大花瑶景区索道建设工地,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高吉平自豪地对说。

溆浦南站地处湖南雪峰山——大花瑶景区的中心位置。雪峰山旅游资源丰富,其中花瑶文化最具特色。

花瑶是瑶族的一个分支,因花瑶服饰独特、色彩艳丽,被称为花瑶。多年来,他们居住的地方因交通不便,旅游业发展相对缓慢。

随着2014年12月溆浦南站投入运营,这一切发生了质的改变。从溆浦南站出发,1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雪峰山山背村梯田、雪峰山之魂穿岩石等花瑶核心景区。

“正因为有了高铁的助力,我们公司近3年来投入资金5亿多元,已成功打造了3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和1个4A级旅游景区。目前,雪峰山旅游产品和业态日益丰富,年接待游客达150多万人次。”高吉平介绍。

这些景区全部修通了前往溆浦南站的盘山公路。“我们正准备修建溆浦南站至大花瑶景区的高空索道。索道建好以后,旅客可以直接坐索道到景区,旅游体验更美好。”在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内的瑶王古寨建设现场,湖南雪峰山大花瑶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工程部部长陈少凯说道。

“之所以选择这里打造景观,就是将来建起索道之后可以直通景点,方便旅客游览。”陈少凯表示,他们的策略是让来花瑶游玩的旅客才下高铁、就上索道,实现高铁与游览无缝对接。

其实,溆浦南站与山背村梯田、虎形山花瑶风景名胜区等地的直线距离不到10公里,但因为汽车只能走盘山公路,耗时超过1小时。目前,从溆浦南站到景区的索道拟建7.2公里,索道起点离溆浦南站不到800米,将高铁站与风景区紧紧相连。

高吉平介绍,随着溆浦南站投入运营,极大推动了大花瑶景区旅游业发展。旅游业发展以后,当地群众通过劳务用工、资源入股、开发农家休闲产业等多种方式实现脱贫致富。

大花瑶景区搭上高铁发展的顺风车,前路风光无限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