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蔡家崖号”列车助老区人民走上幸福路

2019-06-24 08:2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樊康屹)为继续给吕梁红色旅游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支撑,6月18日,在“蔡家崖号”列车开行近一周年之际,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吕梁市政府共同启动“乘‘蔡家崖号’火车·赏吕梁山风光”2019吕梁旅游再出发——“红色兴县”旅游文化季活动,推动吕梁通过红色旅游、全域旅游实现转型发展,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

2018年6月21日,太原局集团公司在抗日根据地蔡家崖与省城太原间开行2对旅客列车,结束了兴县不通客车的历史,并以曾是八路军120师指挥部和晋绥边区政府所在地的蔡家崖为名,将兴县北站更名为蔡家崖站、列车命名为“蔡家崖号”,以此提升“晋绥首府·红色兴县”的知名度。“蔡家崖号”列车在方便百姓出行的同时,带动了兴县、临县等铁路沿线文化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开行近一年,运送旅客136万人次,日均客流量近3800人次。2018年7月至2019年5月,兴县共接待游客121.49万人次。“蔡家崖号”列车也被誉为红色文化的宣传车,是老区人民走向美好生活的希望车、幸福车!

为助力吕梁市打造“吕梁——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旅游品牌,太原局集团公司积极配合吕梁市开展系列旅游季活动。今年前5个月,吕梁市累计接待游客2339.27万人次,同比增长22.44%。

在“乘‘蔡家崖号’火车·赏吕梁山风光”2019吕梁旅游再出发——“红色兴县”旅游文化季活动中,太原局集团公司将全力推动“蔡家崖号”列车提档升级,以更优质的服务为吕梁老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