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菜单式宣讲为职工“充电”

2019-06-17 08:2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6月13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在“中原铁路”公众微信号《郑铁大讲堂》栏目推送“争当新时代先行郑铁人”辅导报告。“郑铁大讲堂”是郑州局集团公司推动“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主题教育活动落实落地的举措之一。截至6月13日,这个局集团公司“郑铁大讲堂”已开讲11场次。

“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郑州局集团公司党委采取全员式、菜单式、巡回式、打靶式等多种宣讲形式,扩大教育覆盖面,提升宣讲效果。他们围绕中欧班列开行、精准扶贫等工作,撰写主题教育活动宣讲报告,将其纳入局集团公司党支部书记、党员、专兼职团干、青年骨干和班组长培训内容,明确各级干部在局集团公司、站段、车间、班组开展宣讲的场次和任务;组织机关12个部门负责人,围绕经营管理体制机制、三项制度、修程修制等改革课题,开设“郑铁大讲堂”,讲解改革的任务目标、着力点和关键点,并以菜单形式向各单位推送相关课题;组织8名先进典型代表深入站区、车间、集中修施工现场,向职工开展面对面宣讲;聚焦干部职工关心关注的重点话题,第一时间推出深度解读文章,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班组政治学习内容,通过专人领读领学、集体开展讨论的方式,强化重要时间节点的宣传教育。

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郑州局集团公司先后编印宣讲报告、形势宣讲材料等1.5万余本,开展各类培训班60多场次,组织宣讲740多场次,覆盖职工超过4万人次;录制“郑铁大讲堂”9期,围绕安全、经营等话题,撰写2.2万字的系列解读文章,并制作动漫、抖音等宣传产品120多个,推送“微讲堂”“微课堂”“微视频”等宣讲产品310多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