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月色朦胧中清筛线路

2019-06-17 08:28: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汪翰

(陈南辉 汪翰)6月12日晚,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向塘镇月色朦胧,街道一侧的南昌铁路枢纽西环线上一片繁忙。轰鸣的机械声中是不断挥舞铁锹的身影,鹰潭工务机械段职工正忙着检修线路。

20时55分,随着最后一趟列车快速通过,机械化清筛施工作业正式开始。100余名职工有序作业,清石砟、松螺栓,号子声、哨子声交错在一起,此起彼伏。职工们高高挥起手中的耙子、撬棍,砸在石砟钢轨间,腾起烟尘,豆大的汗珠伴随着雨点砸在轨枕上。线路的另一端,数十台大型养路机械从向塘站驶出,缓缓进入作业地点。

“上行有车,请注意安全。”防护员不时提醒作业人员注意安全,迎面而来的冷风裹挟着细雨吹在大伙身上。该段大修一车间的指挥人员杜云鹤拿着对讲机扯着嗓子与大机操作人员联控,青年职工李亮围着车辆一路小跑,不断俯身查看车辆作业状态。

次日0时30分,随着对讲机里传来“施工完毕,线路达到开通条件,作业结束”的声音,职工们开始整理自身携带的器具有序离开施工现常他们头上的头灯依次闪烁在线路旁,像是点点星光落在人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