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广西铁路出海大通道全面实现电气化运营

2019-06-10 08:1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陈思华 罗婕

(莫育杰 陈思华 罗婕)5月31日18时30分,一台电力机车从钦州市马皇站鸣笛启动,牵引着34522次列车开往南宁南站,标志着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南防铁路实现全线电气化运营。至此,广西铁路出海大通道全面实现电气化运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再添强劲动能。

南防铁路是指广西南宁至防城港的铁路线,1986年全线铺通。南防线电气化改造完成后,该线路的列车牵引动力将由内燃机车逐步改为牵引力更大、更节能环保的电力机车,功率可达7200千瓦,货物列车最高运行速度可提至80公里/小时,较内燃机车运输时长缩短15%左右,单列牵引重量最高可达4500吨。不仅如此,电力机车不产生废气、烟尘,对空气无污染,噪音较小,更加绿色环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