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端午民俗进列车

2019-06-07 08:1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洛炜 段淑苗

(傅洛炜 段淑苗)6月4日17时许,在贵阳客运段担当的K842次列车上,伴随着布依族旅客演唱歌曲《粽粽情意》,一场主题为“品味传统端午、体验多彩旅途”的端午民俗活动在餐车拉开序幕。

精心布置的餐车内挂有艾叶、菖蒲和彩色气球,餐桌上放着粽叶、糯米、板栗、鸭蛋等食材。餐车一隅,几个孩子玩起了画彩蛋、挂香囊等民俗游戏。他们一边玩,一边听列车长李科讲端午节的由来和主要习俗。

“这趟列车经过布依族等少数民族聚居地,灰粽别具特色。我们特别准备了制作灰粽的原料,并邀请几位布依族旅客与大家一块儿制作。”李科邀请大家一起包灰粽。

受邀参加活动的旅客很快四人一桌围坐下来,布依族旅客王阿姨身着民族传统服饰,麻利地将糯米和草木灰搅拌均匀,接着放入板栗和五花肉。不一会儿,一个四角形的“枕头粽”就包好了。一名广东籍女旅客感慨道:“在列车上体验端午民俗,学到了新知识,真好!为铁路的精细化服务点赞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