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蝴蝶起舞彩云南

2019-06-06 08:2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6月2日,走进熙来攘往的昆明站,只见闻国萍穿着白衣黑裤的铁路制服奔走在各个客运岗位。旅客见了她,挠头难解的问题迎刃而解;同事见到她,应对工作的紧张消解大半。她像一只蝴蝶,翩翩飞进人们心中,为人们送去温暖。

昆明站是云南铁路老字号的客运窗口,客运服务明星层出不穷、优秀工作者更是数不胜数,值班站长闻国萍是这座彩色大花园中一个美丽的存在。

“杨处长,好久不见。最近有实习学生外出吗?”9时15分,她见缝插针打通了电话,和远在另一个城市的客户愉快聊天。闻国萍口中的杨处长是云南省红河州农业学校的就业处处长杨雄伟,是闻国萍的老朋友,他们的友谊始于一次“交锋”。5年前,杨雄伟带着几百名学生外出实习,途经昆明站时巧遇闻国萍,交谈中他抱怨买票困难,闻国萍就上了心。从那以后,她常常主动联系杨雄伟,多次为他出谋划策,帮助他破解学生到外地实习的乘车难题。多年来,凭着扎实的客运服务技能和诚恳的营销态度,闻国萍收获了一份异地的友谊,还收获了杨雄伟为她推荐来的许多学校团体票订单。

2015年,闻国萍凭着出色的营销成绩,成了昆明站大名鼎鼎的营销能手。

营销能手闻国萍有一个小本,上面记满了与她建立深厚友谊的客户电话。她对这些老朋友的近况如数家珍:“昆明市艺术文化交流中心的老艺术家们最近很少来坐车了,他们把业务拓展到国外了,听说常去泰国表演。楚雄技师学院的学生估计会在6月至8月去外地实习,到时候要提前问问情况……”

就这样,把客户变成朋友,时时牵挂、不时问候成了闻国萍的习惯。闻国萍说:“在服务旅客的过程中,我得到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说完,她爽朗地笑了,那种由心而发的快乐感染了大家。

还有3个多月,闻国萍就要退休了。想到快要离开自己心爱的客运岗位,她很是不舍地说:“我从小在铁路边长大,车站就是我最熟悉的地方。就是这种对铁路深厚的感情让我很容易从工作中得到快乐。可是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真想不到我已经快要退休了。”闻国萍的真心话感染了身边的同事,大家眼眶都有些微红。她对铁路、对旅客的爱扮亮了彩云之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