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机车运用 精细操纵减少油气排放

2019-06-05 08:2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道洁

(吴道洁)6月3日,夏日的藏北羌塘草原萌发出嫩绿的新芽。在格尔木开往拉萨的旅客列车上,机车司机正全神贯注地驾驶。

千里之外的格尔木机务段运用车间机车乘务员学习会上,55岁的指导司机袁永昶正借助LKJ数据,手把手地向年轻的机车司机传授客货列车平稳运行操纵方法:“在高海拔地区行车,如果机车操纵不当,就会造成机车燃油燃烧不充分,不仅会增加机车燃油能耗成本,而且还会带来严重的环境污染。”

为贯彻落实中央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要求,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在适时组织开行三机牵引3800吨货物列车的基础上,投资对铁路基础设施进行扩能改造;发挥“智慧天路”大数据优势,围绕机车能耗进行旬记录、月总结和季分析,科学做好机车设备的修、管、用和日常检修保养,确保机车设备始终处于最佳运用状态,减少油气排放和空气污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