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6-04 08:1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扩大

(姚航 许媛媛)6月2日下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陆东福、杨宇栋、甄忠义、李文新、黄民、王同军、刘振芳、孙怀新、郭竹学等总公司党组领导同志参加学习会议。陆东福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铁路系统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局、高标准起步,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了铁路总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铁路总公司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

陆东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全路各级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行业初心,发扬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的光荣传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陆东福要求,要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把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政治建设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理论武装,联系实际落实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对标中央要求,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列出需要集中整治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持续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组织领导,做到统一部署、逐级负责、分层指导、有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实效。要突出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做好铁路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激情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以推动铁路各项工作的实际效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铁路总公司有关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陆东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体现了对铁路工作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全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任务目标,奋勇担当作为,推进铁路改革发展、安全稳定、建设管理、经营效益取得更好成绩,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展示更大作为。

铁路总工会主席,总公司总工程师、总会计师、总经济师、安全总监,总公司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