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青春邂逅美好时代

2019-05-30 09:0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青春少时当奋发,人生几时有春华。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如何走好属于当代青年的长征路,不负党和国家、人民的重托?这是时代给出的重要课题。

为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爱党爱国的满腔热情转化为爱企爱岗的实际行动,5月21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在该局集团公司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办了“100年·70岁,团旗别样红”主题访谈活动。

活动在诗朗诵《百年青春志 聚首再出发》中拉开序幕。随后,兰州地区铁路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要宪聪、定西工务段国家级铁路桥隧工大师工作室负责人陈忠祥、兰州西车辆段轮轴车间“95后”轮轴装修工刘晓燕、武威工务段张掖西高铁线路车间高铁线路工赵建蒙等4位代表不同年代不同领域的先进典型,通过述历史、谈理想、讲故事、话担当的方式,向来自兰州地区各铁路单位的140名青年分享了个人的经历。

“没有人会恩赐给我们一个富强的中国。青年人一定要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1要宪聪从一名老党员的家国情怀出发,教导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

“得其大者可以兼其校青年人要立足本职岗位,用干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实际行动,培养自身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岗位上专心、专注、专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1陈忠祥说道。他通过讲述一个个荣誉背后的故事,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同时也对青年人提出了真切期望。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青年人就是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而我的梦想就是成为轮轴装修的行家里手1全路青年岗位能手刘晓燕分享了自己立足本职岗位、苦练业务技能、增强工作本领的故事、收获和感触。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基层一线虽然艰苦,却也是最能锤炼本领、增长才干的地方,我将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12019年春运立功竞赛优秀个人赵建蒙讲述了自己工作近7年来,坚守祁连山高原高海拔线路、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感人事迹。

先进典型的分享引发了在场青年的共鸣,阵阵掌声表达了大家对先进典型观点的广泛认同。要宪聪和陈忠祥两位老同志向以刘晓燕和赵建蒙为代表的广大兰铁青年赠送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颗道钉,期望大家扎根一线、立足岗位、砥砺奋进。

“五四百年、传承到我,铁路先行、强国有我1舞台剧《传承》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铿锵有力的誓言吹响了兰铁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嘹亮号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