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临沂至塔什干中欧班列首开

2019-05-29 08:4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毅华 黄真

(刘毅华 黄真)5月24日,伴随着风笛鸣响,临沂至塔什干中欧班列从临沂济铁物流园始发。这是沂蒙老区临沂市开行的首趟开往中亚方向的中欧班列。

据了解,这趟中欧班列共装载104个集装箱,途经石家庄、嘉峪关、乌鲁木齐,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经哈萨克斯坦,最终到达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全程约5900公里,运行时间12天左右。

该趟中欧班列开行初期实行两周一班,在运作成熟后将加密至每周一班,逐步实现常态化运营。该趟中欧班列的开行,将为促进山东与中亚国家之间的国际贸易往来、加快临沂商贸物流城的经济发展、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带来新机遇。

为服务好这趟中欧班列的开行,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临沂车务段朱保站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根据托运方的需求联系车辆配空,并在物流园区内提前预留货位,方便货主集货、落货。他们按照装载标准制订装车计划,连夜使用龙门吊进行装车作业,采用轮动测定仪检测集装箱装车后的车辆,确保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