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秸秆芦苇坐着火车去发电

2019-05-27 07:3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周剑波

(胡艳波 周剑波)5月24日,继在福利屯站发运6车玉米秸秆后,黑龙江蓝天生物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又在新友谊站发运3车芦苇。促使秸秆、芦苇转运铁路,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调整运输结构、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又一重要举措。

蓝天生物质能源科技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可再生资源的企业,主要经营秸秆、芦苇等生物能源制造。佳木斯车务段货运研发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货源走访调查中得知,该公司正将用于发电的秸秆、芦苇经汽运发往牡丹江。据估算,用载重50吨柴油货车运输芦苇,按一台车单程492公里计算,总油耗在250升左右,汽车尾气排放会造成空气污染。

为实现秸秆、芦苇转铁路运输,也为龙江环保事业再添一笔蓝,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对秸秆运输给出了优惠价格。佳木斯车务段货运研发分中心科学设计装载方案,挑选配送棚车,腾空站台货场,配齐消防设备,进一步优化装载方案,解决秸秆、芦苇包装后容易破散的问题,还先后2次派人到货物终到站宁安、东京城和石头站,对接落实卸车方案。

蓝天生物质能源科技公司经理表示,初步合作后对铁路运输及装卸流程非常满意,接下来公司存储的8000吨芦苇都计划通过铁路运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