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国产汽车乘中欧班列远销俄罗斯

2019-05-25 08:3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卫云 曹宇婷

(任卫云 曹宇婷)5月22日21时整,一列满载国产汽车的中欧班列从乌兰察布市七苏木中欧班列枢纽物流基地缓缓驶出,一路向北,经二连国际口岸出境,驶向该趟中欧班列的终点——俄罗斯莫斯科。

位于乌兰察布的集宁站是京包铁路、唐呼铁路、集二国际干线的交会点。七苏木中欧班列枢纽物流基地是中欧班列主要铁路枢纽基地,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发达。该物流基地建成后,集宁站主要负责物流基地开行中欧班列的发送车组织等工作。

此趟中欧班列是该物流基地开行的首趟运输汽车专列,由我国生产的129辆长城牌哈弗H6、H9型汽车采用40英尺高的集装箱装运,共计1列43箱。这趟中欧班列将经二连国际口岸出境,途经蒙古国抵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

随着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畅通国际口岸通道的同时,不断挖掘管内国际贸易资源,丰富中欧班列开行方案。此趟中欧班列是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与乌兰察布市政府及七苏木中欧班列枢纽物流基地不断深化合作的成果,为推动当地物流产业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近年来,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集宁货运中心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加大七苏木中欧班列枢纽物流基地货装人员配置力度,补强制票设备,配齐货装作业设备,成立设备故障应急小分队,做好设备应急处置;积极与车站、海关沟通协调,强化多部门联合发力、联检联控;采取优先装车、优先制票的措施,畅通货物接运、取送、换装等环节,全力确保中欧班列高效开行。

据了解,七苏木中欧班列枢纽物流基地从2016年11月20日首次开行中欧班列以来,不断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发展国际货物进出口贸易、中转、保税、加工、集散、配送等国际业务,中欧班列开行数量不断攀升,货物品类不断丰富。两年多来,该物流基地已累计发送中欧班列79列、3320车,其中今年发送中欧班列12列、492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