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科技味 技术范 铁路就是这么炫

2019-05-25 08:3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编者按 机器人参与动车组检修、“鹰眼”监控落客匝道、车站遇入侵实现自动报警、“车站通”微信平台助力站内智能导航……5月19日至26日全国铁路科技活动周期间,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的科技设备和科普活动令人眼前一亮。多种硬核科技产品秀出了铁路蓬勃发展的超凡实力,可谓“既有重器,也接地气”。科技味、技术范,铁路就是这么炫!

上海动车段虹桥动车运用所拥有检修线14条、存车线70条、洗车线6条,日均一级检修70组,这些机器设备为开展动车组检修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科技保障。图①为5月22日上午,上海动车段虹桥动车运用所检修员用机器人检查动车组底部。图②为5月22日上午,检修员对高铁动车组空心轮轴内部进行检查。

本报 杨建光 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