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云南化肥搭多式联运班列出口创汇

2019-05-24 08:1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邓瑜 郭婧

(郭薇娜 邓瑜 郭婧)5月21日0时21分,编挂48车96个集装箱、装运2640吨云南化肥的青龙寺至防城港多式联运班列,从位于云南省昆明市西郊的青龙寺站驶出,抵达广西防城港后,再通过换装轮船远销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实现云南化肥出口创汇。

“按照以前的运输组织模式,这批化肥运到防城港需要7天时间,现在采取班列化运输仅需2天,物流时间进一步压缩,我们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效益也大幅提升。”正如云南祥丰商贸有限公司业务员杨宝芬所说,多式联运班列采取定车次、定时间的开行方式,打破了铁路传统运输组织模式,进一步减少了列车编挂作业等中间环节,大幅提高了铁路运输效率、效益,也为化肥企业节约了物流成本。

每年1月至4月是我国春耕化肥销售旺季,许多云南化肥企业会通过铁路运输将化肥销往华北、东北、西北等地区,助力春耕生产。5月后,国内化肥需求开始下降,但国外化肥需求和创效空间仍然较大。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敏锐捕捉市场信息后,及时组织人员深入相关企业走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与企业开展多轮洽谈,成功开行青龙寺至防城港的多式联运班列。

为了让货主获得良好运输体验,青龙寺站为客户量身定制贴心服务,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化肥运输。他们将化肥装入集装箱运输,有效减少货损。在化肥运输高峰期,他们增加配送汽车数量,并指派专人进行盯控,保证货物快运快装。当班货运员每日进行工作写实,及时记录存在的问题,每日组织货运、运转、行车人员召开会议,分析影响装车的因素,及时制定整改措施。

“我们将好好总结青龙寺至防城港多式联运班列试运行的成功经验,根据相关企业产品外销和物流需求,不断优化铁路运输服务供给和作业组织环节,进一步增加多式联运班列开行频次,提高运输组织效率、效益,确保实现路企共赢。”广通车务段副段长吴云江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