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媒体采访团定格“最美”贵广高铁

2019-05-21 08:3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李育全 唐烨

(莫育杰 李育全 唐烨)5月17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为期4天的“发现最美铁路”暨“壮美山水踏歌行”主题宣传活动落下帷幕。媒体、网络大V等30余人组成的采访团深入贵广高铁沿线拍摄采访,定格最美瞬间,传唱铁路好声音,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铁路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来自中央网信办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新社、广西日报社等相关单位。他们先后来到贵广高铁沿线的桂林、三江、阳朔、贺州等地,了解铁路运输生产情况,拍摄高铁沿线风景,体验地方民俗活动,采访高铁对沿线脱贫攻坚、招商引资、带旺乡村旅游等方面起到推动作用的故事。

据了解,贵广高铁沿线少数民族人口约100万人。自开通运营以来,贵广高铁广西境内贺州、钟山西、恭城等8个高铁站累计发送旅客近5200万人次,有效带动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贵广高铁沿线风景真美,三江鼓楼、漓江山水、贺州古镇,既有秀美的自然风光,又有别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铁路将这些景点串联起来,为百姓旅游和出行提供了便利。”中新社广西分社陈冠言说。这次采访体验也让社会媒体对动车检修、线路维修养护等铁路运输生产工作有了更直观深刻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安全稳定的铁路运输生产离不开铁路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更美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