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划出“硬杠杠”强化“硬措施”

2019-05-18 08:4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海进军

(杨军 海进军)近期,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制定出台《所属单位纪委书记履职考核办法》,明确监督、执纪、问责、专项督导等6个方面42项具体考核指标,以责任清单划出“硬杠杠”,以任务事项明确“路线图”,做到履职“定方向”、考核“切准脉”,真正以刚性约束推动监督执纪落地见效。

该局集团公司坚持靶向思维,精准施策,突出纪委书记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积极采取自评分析、专项督导、日常评价、年度考核等方式,对所属单位纪委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综合评定,促进高效履职尽责。

兰州局集团公司纪委在自评分析方面,由所属单位纪委书记围绕执纪审查、重点任务落实等情况,按年度进行自我评价,作为履职考核的参考依据;在专项督导方面,结合监督执纪重点任务,向所属单位纪委书记面对面交任务、压担子,并将专项督导落实情况纳入履职考核;在日常评价方面,结合日常掌握情况,对所属单位纪委书记履职状态、工作实绩、工作作风、执纪能力、廉洁自律情况等作出客观评价;在年度考核方面,紧盯纪委书记日常履职情况,逐一对照考核指标,分项考评监督、执纪、问责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加大执纪审查工作评价考核权重,对年内没有自办案件、但被上级组织查处立案的按“失格”评定。

此外,兰州局集团公司纪委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对纪委书记履职考核按照“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格次作出评定,实行奖优罚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