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欧班列(武汉)前4个月累计开出80列

2019-05-15 08:3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武汉

(秦涛 苏庆丰)5月11日22时29分,一列编组50辆、满载机械产品、电子产品、衣服鞋帽的列车,从吴家山站安全开出,经由满洲里口岸出境,驶往德国杜伊斯堡。这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出的第82列中欧班列,也是2012年10月24日首开中欧班列以来的第652列中欧班列。

近年来,武汉局集团公司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三大国家战略机遇,开行了武汉至捷克帕尔杜比采、波兰戈茹夫、俄罗斯莫斯科、白俄罗斯明斯克、德国汉堡、法国里昂等中欧班列,辐射28个国家、60多个城市,“朋友圈”不断扩大。

吴家山站安全副站长王洪洋介绍,五一小长假期间运输繁忙,该站20余名运转、调车、货运以及安全技术人员坚守岗位,围绕班列安全正点协调配合,及时进行列车编组、对位、挂车、组织开车等作业。

今年前4个月,中欧班列(武汉)累计到发156列、开出80列,同比分别增长4.9%、75%,“钢铁驼队”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文化往来越来越密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