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安全生产从“头”抓起

2019-05-15 08:3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期,一段名为“一线工人安全帽”的视频在网络热传开来。针对“不安全的安全帽”这一问题,国家应急管理部也在其官方微博发出拷问:如果连工人的安全帽都不安全,又怎么能够实现生产安全呢?

安全帽是特种劳动防护用品,东西虽小,承载的意义却很重大,可以说是工人生命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对于安全帽,国家有着严格的标准要求和检验规则,但根据相关媒体调查,市场中的安全帽质量参差不齐。

规避“脆皮安全帽”问题,需要安全主管部门对生产端企业进行严格监督,确保安全帽在层层质量把关中“通关”;也需要用户端企业严把购买、使用等环节,不让不合格安全帽流入工人手中。在刚刚结束的为期一个月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中,铁路相关单位也对安全帽的购买、验收、发放、使用和报废等环节进行了细致梳理,切实把风险挡在门外。

安全工作不能大而空,不应挂在墙上、说在嘴上,而应体现在实实在在的点滴细节中。企业要尽心做好给工人配备高质量安全帽这类小事,积水成渊、集腋成裘,最终才能成就安全生产这件大事。盯住安全生产“头”等大事,让工人安全帽对得起“安全”这两个字,是企业管理者做好安全工作的不二选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