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湖北仙桃:一个景点成为“网红”的背后

2019-05-12 08:2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时长仅15秒的短视频,短短几天点赞量10余万次,评论达到5000多条,这就是位于湖北仙桃的一家“网红”景点的假日日常情形。

由于缺少名山大川、名胜古迹,地处江汉平原腹地的仙桃,本地游客留不注外地游客不愿来的现象长期困扰着当地发展。如今,这一局面正悄然发生着改变。

仙桃市水利和湖泊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梦里水乡”景区的“水上森林”池杉林目前所处的平均水深达到1.2米,过去水位没有这么高,景区通过引入汉江水来增高水位,为游船行船提供条件,这样就把资源盘活了。2017年湖北推行河湖长制后,引入的河水经过治理恢复清亮,生态的改善为景区带来切实的经济效益。

一名身着古装的女子在船上环抱琵琶,而船漂在犹如仙境一般的水林间……这幅在互联网上传播的画面是吸引不少游客前来“打卡”的重要原因。

湖北梦里水乡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市场主管彭丽君介绍,自景区开园以来,他们就致力于将文化融入自然风光。

“与其他景区不同的是,我们招募了一个容纳10余人的专业艺术团,她们或着古装弹奏琵琶、古琴等乐器,或随音乐表演古典舞蹈。漫步在林间栈道,游客随处可以听到悠扬乐曲,看到裙裾飘扬。”彭丽君说。

仙桃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刘云认为,为景区注入文化特色才能让景区具有生生不息的活力。仙桃自2016年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以来,就对景区的品质提升进行资金扶持,2017年起该市每年财政预算投入2000万元作为旅游发展资金,用于仙桃全域旅游发展。

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副教授、旅游专家胡道华认为,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和新兴媒体的兴起,使得一些小地方旅游发展变得“酒香不怕巷子深”。依赖媒体造势的同时,“网红”景点还需持续提升景区“内功”,才能满足游客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罗 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