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爷爷车”前留个影

2019-05-11 08:3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召杰

(王召杰)“老爷子您慢点15月8日上午,在众多簇拥下,81岁高龄的格尔木机务段退休职工李仁超一个箭步就登上了西宁机务段小广场上的一台蒸汽机车侧门。

别看老人家年龄大,身手却十分矫健,说话更是声如洪钟。当天,李仁超身穿红色外套和花色衬衣,十分有范儿。特别引人注意的是他手上还戴了白色毛线手套,似乎早就做好了上机车给大家演示的准备。

“这台机车是从设备淘汰钞淘’出来的,重新上了漆。”西宁机务段职工陈勇介绍。在周边现代化的住宅楼和运动场包围下,这个红黑相间的庞然大物格外招眼,像是穿越时间隧道的来客。阳光下,车头前方的“学习毛泽东号”和“SY1959”几个大字熠熠生辉。

“SY代表上游型机车,1959代表青藏高原上第一个机务段西宁机务段始建于1959年。”李仁超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我1959年进入铁路工作,1984年成为格尔木机务段首批内燃机车司机,见证了东风型内燃机车大规模进驻雪域高原。”

陪同李仁超前来的还有他的儿子李文、孙子李永伟。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采访的李文像挤牙膏一样回答问题,惜字如金,可急坏了一旁的李永伟。李永伟说:“我父亲不擅言谈,但踏实肯干,早在1994年就取得了内燃机车司机资格,目前已安全行车5100多趟、走行近120万公里。”李永伟从部队退役进入铁路工作时,雪域高原铁路上已没了蒸汽机车的影子。“2015年我成为西宁机务段电力机车司机,工作环境比爷爷、父亲工作时好很多,机车操纵更加简单方便。”谈及未来,李永伟有一个目标,“我想早日成为动车司机,拉着爷爷、父亲去他们想去的地方。”

“来,爷孙三人合张影吧1听到们的招呼,这一家三代火车司机立马板板正正站好。瞬间,照相机、手机快门声响个不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